半夏小說

第3章

關燈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7 21:11:21

畢業後我和A鬧過一次分手,既然我敢寫出這件事,也不怕你們提着十幾米的大刀追着我砍。因為……因為……是我主動求複合的+_+

我們的大學也在X城,我家在這裏,我姐姐在這裏,我畢業了當然也想留在這裏。但是A想去Y城,當時他說了很多理由,Y城比較發達機會比較多,年輕的時候想多拼一下等等,可能他想去Y城真的有這些原因在裏面,但當我放棄在X城找到的工作和他一起來Y城後,才發現B回國後也來了Y城,我覺得這才是A不顧一切想來Y城的真正原因。

就有一種當頭一棒的感覺,因為A從來沒提起過B會在Y城這件事,大概他心裏也明白B在我心裏是個過不去的坎,要我知道B在Y城的話一定不願意來的。

那天我們和B吃晚飯,我心情不好,一直沒怎麽說話。我這個人有什麽想法是藏不住的,都會表現到臉上,笑就是笑,哭就是哭,不存在什麽笑裏藏刀口是心非。回來的路上,A不高興,他問我對B有什麽意見,好好的吃一頓飯莫名其妙擺什麽臉色。

我當時覺得特別好笑,我還沒問你你就先質問起我了,都是你有理,都是我的錯。

我問他:你之前為什麽不告訴我B來Y城了?

A回:沒必要,你跟他也不是很熟,再說他來不來Y城對你有影響嗎?

我:那他來Y城對你有影響嗎?

A: …………

沉默,沉默就是默認咯。

我在心裏冷笑了一聲,你看這個人,遇到與B有關的事,連哄我一下都不願意。

我們一路沉默着走回家,畢業後我和他租房住在一起。到家已經是晚上十點過了,我那天很不想和A睡在一起,我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出去住酒店,他一把搶過我的行李箱問我發什麽瘋,我說你喜歡B就和他在一起啊,當初我喜歡你我就敢追你,你喜歡他這麽多年也不敢追他,你怎麽這麽慫?

可能這句話搓到A的痛點了,他怒了,一把扔掉我的行李,沖我吼道:“你怎麽知道我沒追過?!”

哦,追過啊,那他就是承認他喜歡B了。

我知道他喜歡B,但是聽他親口說又是另外一種感覺。我覺得我的心髒好像被狠狠捏了一把,他說完那句話我的眼眶馬上就紅了。

我真的……只是想冷靜地和他理論,或者說吵架,怎樣都好,但是拜托為什麽我情緒一激動就忍不住流眼淚,然後越流眼淚情緒越激動,最後啜啜泣泣地連話都說不清楚。那樣子慫得我都不忍心回想。

A看到我哭了就冷靜下來了,他伸出手想抱我,被我一把推開,我那天氣力挺大的,他直接被我推到餐桌邊上,餐桌是木的那種,很輕,上面的杯子盤子都撞地上,碎了。

A皺着眉,叫我不要無理取鬧。

我不覺得我在無理取鬧,你的人生都圍繞着你的白月光公轉自轉,我不想陪着你轉還不可以嗎?

我提起行李,眼淚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從來沒有覺得這麽委屈過,我爸我媽我姐哪個不寵我,憑什麽到你這裏了我什麽也不是。

我抽泣着指着他喊:“去追……追他啊……” A又上來拉我,這次我用力踹了他一腳,我覺得我力氣沒那麽大,但他直接坐地上了。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裝的,他在後面喊我,我沒理他,關上門就走了。

哦,但是他也并沒有出來追我。

我拉着行李随便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了,前臺的小姐姐盯着我看了好幾眼,當時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帥吧( °  °),後來結賬那天小姐姐說, 要不是看了我身份證看我哭成那樣還以為我是離家出走的高中生(尴尬.jpg)。

我在酒店住了幾天,白天上班晚上和同事們出去吃飯,有聚會都參加,就是不想一個人回酒店。我其實自己都不明白我想乾什麽,是真的想分手嗎?不是。是想作一下然後再回去嗎?也不是。我只是想要一個态度,想要A給我一個明确的、我比B重要的态度,但是那幾天A并沒有聯系我。

正常人心早就寒了吧,而我……我不敢說下去怕你們提大炮轟我……(害怕.jpg)

哎,事實是,我前幾天還能忍住,後來就越來越想A,忍不住去看他社交軟件發了什麽。我走的那天,他發了一張手被玻璃劃出血的照片,下面有人問他怎麽了,他說被家裏貓弄的。

???我們并沒有養貓,那他意思是我弄的咯?我就是推了他兩下,不知道是不是他坐地上那一下被劃的。

A很少發朋友圈,發也是什麽球隊贏了,或者旅游風景照,他腿瘸了也懶得發朋友圈的,我覺得他就是發給我看的。

他知道我會忍不住看他朋友圈,然後看到他手受傷會內疚,一內疚我的氣就消了,我心裏的那些小心思他都能猜得**不離十,他了解我的弱點,一句話就是,他覺得他吃定我了。

過了兩天他又發了條文字:我家貓離家出走了(心碎.jpg)。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閱讀理解。貓是指什麽?像之前的那條朋友圈一樣,指我嗎?還是說他爸媽家真的養了條貓然後貓離家出走了?如果指我的話,那他說我離家出走,意思就是他把我們住的地方當成家咯?那個心碎符號意思是我走了他還是挺難過的?

周末我就對着他這幾個字想了一早上,晚上約同事吃飯喝酒。我酒量不好,喝幾瓶就醉了,同事也不知道我家在哪,問我我也說不清楚,我暈暈乎乎的借着酒勁說叫我哥哥來接我。

然後我就讓同事打電話給A,同事以為他真是我哥,就給他打電話,說你弟喝醉了,我們在XXX,你有時間來接他嗎?

後來我是真醉了,A什麽時候來接我的,怎麽把我拖回家的,我通通不記得。只知道早上我醒來是躺在家裏床上的,衣服他都給我換了,因為我離家出走的時候把我的衣服全帶走了,所以穿的內褲都是他的。

我醒來的時候他已經起床了,買了我喜歡的那家蟹黃湯包,然後我就心軟了,他還是有一點點關心我的。

我墨跡着沒去吃早餐,畢竟還在吵架不是麽,就這麽去吃了真沒面子啊。

A知道我在想什麽,坐在餐桌旁邊一邊翻報紙一邊說你想要發脾氣吃完早餐再說,免得你又低血糖暈過去。

我媽去世那段時間我因為沒吃飯低血糖暈過去兩次。

可能這就是A厲害的地方,在恰當的時間說幾句恰當的話,輕輕松松就讓我心裏好不容易築造起來的防備潰不成軍。

我一邊吃一邊想自己是不是太過了,這件事其實就是他帶我和B吃了頓飯,然後我就和他吵了一架再離家出走,好像他做的也沒什麽毛病。

吃完早餐他問我下午乾嘛,我問他我們這算是和好了嗎?

他說你覺得是就是。

然後下午他就帶我去把行李拿回家了。

總而言之就還是愛他,發生什麽事總想給他找理由,安慰自己這是小事。戀愛中的人啊,就是這麽一次次妥協,一次次降低底線的。

那次吵過之後他對我比以前上心,早上給我做早餐,周末帶我出去玩,期間還發生過他和追我的一個男生打了一架的事情,我真的以為我和他感情會越來越好,直到發生那件事。

【1樓】你服不服_:發生什麽事你倒是說啊,別吊胃口好嗎(勾`引.jpg)

【2樓】xixi鋼鐵直`:樓主你是不是很醜很胖滿臉痘,不然你怎麽可以這麽賤?

【3樓】那花那人那狗: 樓上還帶人身攻擊的?過分了

【4樓】xixi鋼鐵直`:我只是想罵醒他,有些人你好好講話他聽不懂的

【5樓】那花那人那狗:樓主不是說分手了嗎?早醒了用你罵?

…………

【9樓】我要瘦到2位數: lz我說句大實話,A這麽渣全是你慣的,兩個人相處哪怕地位不相當,但底線還是要有的。你一味的忍讓縱容,只會讓他越來越不把你當回事。你想想你家人這麽愛你,你卻不懂得愛自己,我不會同情你的,一句話就是你活該吧。

【10樓】Carrie:小溪啊,你離家出走的那幾天渣男居然沒有聯系你,換我男朋友早分手2000次了(冷漠.jpg)

【11樓】initialgone:樓上居然吵起來了……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錯誤提交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