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小說

第10章

關燈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28  00:18:32

大家新年好啊,有沒有看春晚啊?反正我是沒看……

今天和我爸包了一下午餃子,然後我姐和李叔(我爸的那位,咳咳)炒了十來個菜,李叔大廚級別啊,我爸真有口福。其實我姐和我爸關系一直不好,可能今天聚在一起也是想讓我開心吧,晚上姐夫也來了,5個人一起過年,我家好久沒這麽熱鬧過了,開心()。

希望所有苦難在新的一年都成為過去,每個人都過得越來越好吧(我只能想到這麽俗氣的祝福語了ヾ(д° )ノ)

最後再俗氣的祝大家一句雞年吉祥吧~!

【1樓】是大模嗎: 小溪新年快樂!!忘掉渣渣開始新生活!!

【2樓】——一刀:小溪好暖,果然年三十晚上來祝福了(比心.jpg)

…………

【6樓】節油雜貨鋪:外面火炮聲歡笑聲震耳欲聾,我還一直刷小溪的更新,是真愛啊!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30  21:34:08

上次說到我拉黑了裴浩的微信和手機號。

按照裴浩一小時幾十個未接電話的節奏,我總覺得這事完不了。

果不其然,晚上我就接到了我姐的電話。大體就是裴浩打電話試探她問我是不是回X市了。我姐一開始以為我只是鬧脾氣吵吵小架,沒想到我十分冷靜地解釋了兩遍我和裴浩是真的分手了。

我姐聽出來我這次是真的要分手,忍不住問我:“他是不是做了什麽對不起你的事情?出軌?家暴?還是騙你錢?”

“都沒有。”我低聲回道,“姐,他從來沒愛過我。”

“啊?”我姐剛好見過裴浩對我最好的時候,估計她感到有點迷,“我看他挺愛你的啊,媽剛走的那段時間,人家天天變着法哄你吃飯,你發脾氣了憋着忍着,一直盡心盡力地照顧你。”

我咬了咬下嘴唇,小聲說道:“那是因為,他對我最好的時候都讓你碰到了。”

“小溪啊,戀愛中的人都容易變得很敏感,太愛對方了有時候反而會多想。我聽裴浩的意思根本沒想過和你分手,”我姐還是覺得是我想太多,換了一副勸導的語氣道,“兩個人有誤會,要溝通,別輕易就分手。你們走過來幾年了?你以為随随便便就能遇到個能在一起五年的人嗎?你以後後悔了怎麽辦?”

我無奈地笑了一下,裴浩還挺會說的,我姐都來替他做說客了。

“姐,如果姐夫心中一直有個心心念念的青梅竹馬,并且做什麽事都把青梅竹馬放在你前面,你還會和姐夫在一起嗎?”我有些艱澀地開口問她,本來這些事是沒打算給她提的。

“你意思是……”我姐頓了頓,像是在電話那頭理清了思路,“裴浩有一個喜歡了很多年的人?”

“嗯……”我啞聲道,“他喜歡的不是我。”

“然後還做什麽事都先顧着他的青梅竹馬?”我姐繼續追問道。

我的聲音更小了:“嗯……”

我姐在電話那頭難以置信地吸了一口氣,帶着點怒氣問道:“那你怎麽能和他在一起生活五年?別給我說因為你愛他!“

我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低聲道:“不然還能因為什麽。”

“…………”我姐竟無言以對,半響,她才感慨似的說道,“罷了罷了,我們家的人都傻,媽是這樣,你也是。”

電話裏,我姐的聲音有些沙啞,我們都沉默了下來。我知道她想起了以前爸媽之間不愉快的事情,情緒上來了。

過了會兒,我姐調整好情緒又問我:“那你接下來怎麽辦?”

“回X市,我在等公司回複,看能不能調回去,不能我就辭職。” 我答。

“回來好,回來好,”我姐囔囔道,“回家吧,有什麽事我和你姐夫能幫着你看着你,別在外面受別人氣。”

“嗯……”我鼻子突然湧上一股酸意,眼眶紅了起來。

這幾天我就靠一股氣撐着,從掉進海裏到回X市再到搬出來,都一直在給自己說要堅強,不過就是分個手而已,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有什麽好難過的。但聽見我姐叫我回家的時候,突然有點難受。

我發現其實我是委屈的,我不明白為什麽他不愛我還可以和我在一起五年,我不明白為什麽我全心全意地付出過最後還是換來這樣的結局 。

我發現其實我是憤怒的,我很想質問一下造物者,是不是只有當兩個人擁有了相等的容貌、地位和財富時,他們的靈魂才配放在對等的天平上?是不是即便傾注了五年的愛意,也注定跨不過他們之間最初的鴻溝?

後來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大概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一個世界的人,我從一開始就不是裴浩喜歡的那一型。你我本無緣分,一路靠我死撐。有時候你不得不去承認緣分這種東西,不屬于你的就不是你的,兩個相差十萬八千裏的人強行在一起,必然有一個會落得一身傷痛。

【1樓】木木sunny:裴渣還知道打電話給姐姐說好話,其實情商不低,以前是不上心吧

【2樓】Sky_high: 看到姐姐情緒上來的時候我有點難過呢

【3樓】Dreamme:家人啊,永遠就是最溫暖最安穩的依靠

…………

【10樓】十三爺:小溪,我就是好奇,你跟渣男分手多久了?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2-02  21:24:12

有人問我和裴浩分手多久了,我們是去年6月份分手的吧,現在半年多了。

繼續更。

和我姐打完電話,我松了一口氣,幸好裴浩沒告訴她我腿瘸了,不然她第二天肯定就開車來接我回去了。

公司容我請了一周假,第三天我在家裏無所事事的時候,大白來電話了。

電話一接通,大白就很激動地喊道:“我的祖宗啊!這兩天快給你家裴浩煩死了!”

“嗯?那天你不是說了你不知道我在哪了麽?”我有些詫異。

大白哼了一聲:“裴浩說他去查了你們樓裏電梯的錄像,看到那天是我接你離開的。我現在說什麽他都不信了。”

我拍了一下腦袋:“啊,忘記電梯有攝像頭這回事了。”再說了,之前也沒想過他會這麽找我。

“知道他這幾天怎麽找我要人的嗎?”大白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生不如死,“一開始給我打了幾十個電話,我又不可能像你一樣拉黑他,只能不接,他硬是打到我手機沒電為止。然後從昨天開始就在我單位門口堵我,今天早上又來了,我*,我還真怕我男票以為我在外面到處勾搭人呢!”

“啊?”我有些驚訝,裴浩的所作所為越來越超出我的認知了。居然去單位堵大白?他到底想乾嘛?把我抓回去滿足他對一個傷殘人士的同情心?還是上床要個伴而我最會配合?

大白作為一個莫名其妙被拖下水的群衆, 百思不得其解:“你們兩到底怎麽回事?怎麽畫風突變,變成他糾纏你了?”

“我也不懂,”我在這邊無辜的眨了眨眼,問:“你怎麽跟他說的?”

“怎麽說的?一開始當然說不知道!”大白好像在走路,一邊走一邊喘氣,“但是他都看了電梯錄像肯定不信。後來我只好說,小溪這次好像真的放手了,我不能賣朋友。然後他就開始堵我了,我的媽,剛才他就在我們單位樓下。幸好我們單位有後門,我從後門跑了。”

“你別急,我打個電話給他,”我哭笑不得,以前怎麽沒發現裴浩還有狗皮膏藥屬性,這麽粘人。

大白在那邊停下來喘了口氣,頓了一下說:“不過有件事我覺得他說的很在理:你起碼應該在他那養好腳,再分手。”

我抿了抿嘴,态度堅決:“不可能,我不想再見他了。”

“他到底怎麽你了?”大白換了一副認真的語氣問我。

我沉默了一下,不知道該從哪裏說起,張了張嘴,還是沒有發出聲。

“算了,”大白嘆了口氣,“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但是爺,你不能讓他這麽天天堵我,我還不好得罪他!”

“好了我知道了,我會打電話給他。”

挂了電話,我翻出手機的黑名單,心裏有些煩悶。從裴浩那搬出來後這幾天我并不好。公司給了我一周假,我沒事可乾,拖着這個腿,也沒法出去逛街散心。一個人在家裏,一不小心就想起裴浩。

分手時的平靜都像是為了自我僞裝而服下的一支麻醉劑,時間一長藥效過了,毛病又都出現了。

我理智上很清楚我們已經分手了,我該忘了他。但我身體裏的每一個細胞每一處機能都記得他,我不得不承認我會突然很想他。一閉眼好像就能聽見他在我耳邊輕言細語叫我小溪,一擡頭好像就能看見他靠在我旁邊抱着電腦看NBA,一轉身好像就能感受到他帶着溫度的寬厚臂彎緊緊摟住我。

過去的每一個點點滴滴如今都像千萬根小刺,落在我的身體裏,一不留神就被細細搓一下,再次牽動某根曾為他動過情的神經。裴浩就像是一個毒藥,化成空氣,密密麻麻地絪缊在我周圍每一處的空氣裏。

但是,那又怎樣呢,人不應該長久的活在一段失敗的感情中,否則那是對你漫長生命的不敬。

我撥過去裴浩的電話,沒過幾秒他就接起來了。

“小溪……”裴浩聲音沙啞,聽得出來他情緒很低沉。

我的語氣不是很好:“你別再去煩大白了。”

“那你告訴我你在哪裏。”裴浩語氣堅決,似乎不容反駁。

我心中突起一股無名之火,他為什麽要間續不斷地出現,然後裝作很在乎我,讓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一點心緒又為他掀起漣漪。

我冷聲道:“你能不能成熟點?我說了多少遍,我們分手了。別再找我了!”

“小溪……”裴浩第一次聽到我這麽冷漠又愠怒地對他說話,苦澀地說道,“我只想見你一面,當面給你解釋清楚。”

“我不需要解釋!”我沉聲說,“裴浩,你想要什麽樣的人都有,你也根本不愛我,你今天和我分了明天就能找到哪裏都比我好的人,別鬧了好嗎?”

“我放不了手,我一閉上眼睛到處都是你,”裴浩哀傷又懇求的說道,“小溪,我誰都不要只要你,你相信我……”

相信你忽冷忽熱的感情?還是你對別人的一片癡心?

我直接無視了裴浩的話,說:“裴浩,你再去煩大白,以後即便你找到我我也不會和你說一句話的。”

“好……”裴浩的聲音微微顫抖,“我自己找,我會找到你的。”

聽他保證完不會再煩大白,我就把電話挂斷了,心力憔悴。

【1樓】第101個包子:虐哭裴渣,小溪不要心力憔悴,我給你愛的抱抱

【2樓】汪汪小狗汪: 小溪把我失戀時候的感覺也寫出來了……最怕的就是你想忘掉一個人,而那個人總是沒臉沒皮地介入你的生活,讓你永遠忘不乾淨。

【3樓】雖青有樓:我就想說為什麽小溪突然就能這麽平靜地放手了,原來私底下還是會一個人難過的(哭.jpg)

…………

【12樓】Eva-reda:為什麽我覺得裴浩有點可憐……感覺他真的認清對小溪的感情了,但是小溪對他已經不抱期望了

【13樓】夜空中最亮的蛋: 對于樓上的觀點,我只能說裴渣活該

…………

【20樓】拖延症晚期:沒啥,我是來單純表白小溪的!就希望你天天開心醬紫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錯誤提交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