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小說

第15章

關燈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2-18 16:01:29

我姐對于我沒有告訴她我腿骨折這件事很生氣,在車上就罵了我一頓,姐夫一邊開車一邊替我求情。但我知道如果換成我姐腿骨折了,她也不會告訴我的。因為我們畢竟是姐弟,一個模子裏印出來的,一樣倔,一樣不願意給對方找麻煩。

我回到X市之後,我姐希望我能去住她和姐夫家,但我覺得真的不方便,而且我腿上石膏卸了,腳也好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堅持一個人住老媽留給我們的房子裏。我姐明白她說不動我,也只好讓我周末多去她家吃飯。

公司并沒有給我多少時間休整,我一回來安頓好就要接着上班。盡管是同一家公司,但全部都是新的同事,還是有點不習慣。X市這邊的經理不知道從哪裏聽到的信息,周一早上的會議上,有的沒的都說出來把我從頭到腳誇了一遍,誇得有點過分,我覺得下面有人的表情有點怪。

我被分到了第一組,據說是任務最重的一組。組長将近40歲的樣子,男,看面相就知道很嚴厲,就叫他老王吧。會議結束,老王就把我單獨叫到他的辦公室。他先是問了一下我的基本情況,末了意味深長的說了幾句話:

“在我們組工作能力是第一,不管關系多大的,是哪個名校畢業的,都不重要。工作能力不行我早晚是會踢走的。”

我:???

反正直到談話結束我都沒有覺得自己是受到歡迎的,倒是更像是一個被扔到一組的包袱,敢情老王認為我是走後門進來的了?我也沒有過多的解釋,反正是騾子是馬牽出來溜溜就知道了。但是我對一個無端端就質疑員工能力的領導,有點失望。

組裏的同事對我還算客氣,但是第一天大家都沒怎麽給我分配正式的工作。一整天下來就是叫我複印下文件,回複一下郵箱。

就直說了吧,我是做編程的,就是大家傳說中的碼農。我們公司為其它公司的網站做程序,我們的産品就是各種軟件。我知道老王這組在嘗試做一個游戲程序,很有興趣,但他們周一下午開小組會議的時候并沒有叫我……

當我滿懷期待想開始新生活的時候,觸不及防就被生活甩了一耳光,就是這樣啊,命運這個小賤`人怎麽可能讓你輕易通關呢。

總的來說,就是我到新公司的第一天無故被上級排斥了。

下班回家,我心情不是很好,正在想該怎麽讓上級認可我的時候,電話響了。是一個未知電話,我沒想就接了。

“小溪,你在哪裏?”電話那頭傳來裴浩焦急的聲音,自從我把他拉黑了之後他就沒給我打過電話。我完全忘了,他還可以拿陌生號碼打給我。

我本來就被工作的事情弄得有點煩躁,接到他的電話心裏更覺得亂糟糟的:“你不用管。”

“你是不是辭職了?還搬家了?”裴浩在那頭小心翼翼的問我。

我語氣冷淡:“你這樣有意思嗎?”

“對不起小溪,我真的沒辦法放手。”裴浩語氣有點酸,接着很果決的說道:“你知道我想找一定能找到的。”

“那你慢慢找吧。”說完我挂掉電話,果斷把這個號碼也拉黑。他真想找肯定花不了幾天,我又沒藏到非洲去,但我現在沒心情去管裴浩,也不會為了躲他再去改變我的人生路徑。

第二天蛋哥也給我打了個電話,明顯就是幫裴浩來套話的,我堅持沒說自己在哪,蛋哥沒辦法,最後悻悻挂了電話。

這一周過得及其的慢,因為老王真的沒把我當成他組的人,組裏有什麽大事從來不通知我。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複印文件,回郵件,最多幫組裏人做一些最基本的編程。我估計老王是想過段時間找一個借口,把我從他們組踢走。我無法想象,同一家公司,前後兩周,對我的态度差這麽多。

我覺得有必要和老王認真談一下了。周五快到午休的時候,我敲門去找老王,他正在檢查什麽程序,讓我在旁邊等一等,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其實就談幾句話而已,花不了他幾分鐘,他這麽晾着我大概就是想讓我知難而退。說實話我有點生氣,我不明白自己做了什麽這麽招領導不待見,也不懂一個做事情這麽武斷的人怎麽可以當上領導。

一個多小時後,老王見我還在,這才放下手中的工作,和我說話。

老王:“這幾天還習慣嗎?”

我:“還好。只是我不懂為什麽我不能接觸游戲這個項目。”

老王:“新人就要從最基本的事情開始做起,有問題嗎?”

我:“沒問題,但我在Y市已經有了一年多的工作經驗,我覺得……”

老王:“那不一樣,你以前做的和游戲完全不一樣。你們這些新人啊,就是靜不下心學習,浮躁。”

我:“……”

你都不讓我接觸,我怎麽學?

一番談話之後,仍舊沒有任何結果。我意識到老王根本不在乎我的能力,他就是單純不喜歡我這個人,對我有一種莫名的、根深蒂固的偏見。

我覺得事情可能比我想的複雜,周五下午就找了經理談話。經理聽了居然沒有覺得很意外,答應我下周把我調到第三組去。

晚上回家的時候,看到裴浩的車停在我家樓下。我突然有了一種很不好的預感——想要和他撇乾淨關系沒我想的那麽容易。大概,他比我想的,要在乎我多那麽一點點。

裴浩看見我,急忙劃着流星大步從車裏面走出來。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有些激動地把我擁入懷中,全然不顧我們周圍還有別的行人。我越掙紮他抱得越緊。

“小溪,你不要再一聲不響就走了好嗎?”裴浩像抱着心愛的玩具一樣不肯撒手,聲音有些顫抖,“我真的怕有一天就再也找不到你了。”

我的內心有些複雜,如果他能在我第一次出走的時候說出這樣的話,或許我們的結局會不一樣。只是最好的時機錯過了,往後再多的彌補也是枉然。

“沒有人會一直在原地等你的,”我垂下眼,空洞的眼神看着前方,淡淡道,“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裴浩把臉蹭到我的肩膀上,啞聲道:“你不用站在原地等我,你去哪我都會找到你。”

“你随意,”我無奈地笑了一聲,看着周圍群衆異樣的眼光,道,“你到底要抱到什麽時候?”

裴浩這才慢慢松開我,但是眼神一直粘着我,好像怕我突然消失不見一樣。

我不慌不忙地往家裏走,裴浩緊随其後。走到家門口,我一如既往地準備關門不放他進來,裴浩見狀一把拉住門,想往裏面蹭,裝作可憐兮兮的看着我道:“我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X市遍地都是酒店,我才不信他的話,伸手拉住門把就準備關上,裴浩孤注一擲地伸出一只手到門縫裏,就看我狠不狠得下去心夾他的手。

我:“…………”

我:“你知不知道你特別幼稚。”

裴浩:“讓我在你這呆一晚上好不好,我明天就走。”

我:“你這樣只會讓我越來越煩你。”

裴浩:“可是無論我做什麽你都不會理我,不是嗎?”

我:“…………”

他說的很有道理。

裴浩趁我發愣的時候,推開門一個大步走了進來,他一臉殷勤地看着我,問道:“吃飯了嗎?我做給你吃。”

我不答他的話,他自顧自的去廚房做飯了。其實我回家之前在外面随便吃了點,不餓。我洗完澡就回自己卧室關上門追劇了,裴浩做好菜在外面叫我吃飯,我裝作沒聽到。裴浩在門外苦苦哀求半天無果,最後自己失落地去吃飯了。

我就是想讓他知道,即便他想盡辦法接近我,我也有各種方法拒絕他,只要我這顆心不為他打開,他就永遠都靠不近我,區別只是他在我家大門口等,和在我卧室門口等而已。

第二天我起來的時候,裴浩已經做好了早餐,放在餐桌上,隔遠看就像一只哈巴狗一樣,眼巴巴地望着我,等我去吃。

我沒有要吃的意思,穿上外套從他身邊走過,準備出門。裴浩從後面一把抱住我,頭貼上來,不讓我走。

他就像哄小孩子一樣在我耳邊小聲說:“吃一點再走。”

“不吃。”我試圖用力去掰開他的手,但是他抱的太用力,我掰不開。

“你吃一點,我就讓你走,” 他在我耳邊輕柔的說,“不然我就一直抱着你。”

僵持了一會兒,我覺得裴浩抱得挺開心的,好像他真的可以就這麽一直抱下去,我只好退讓,說我吃你他媽快放手。

“好。”裴浩興高采烈地給我碗裏夾菜,眼裏帶着期許地看着我,“這幾天新學的,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我面色平靜地吃完了碗裏的食物,說真的,他廚藝比以前長進了不少,大概以前就是沒用心做吧。

我要出門的時候,裴浩換了一副正兒八經的面孔,有些猶豫地問:“小溪,你還會回Y市嗎?”

“你說呢?”我覺得他的問題很可笑,明明自己知道答案還要不死心的來問一遭。他就安安心心地回去追逐他心中的硃砂痣吧, 這三個人的電影,我既然沒有姓名,也不想再演下去了。

“好,明白了。”裴浩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1樓】無心的海綿體:分手以後,你變成了裴浩的朱砂痣,人吶就是犯賤(再見.jpg)

【2樓】那花那人那狗:千萬千萬不要心軟啊小溪,要引以為戒,渣男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永遠不會知道珍惜!

【3樓】喵Maoo: 我怎麽覺得裴浩有點可憐呢。。像哈巴狗一樣。。

…………

【8樓】 ●▂●:小溪在追什麽劇?(迷之關注點)

【9樓】【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我們的生活,一個比較溫馨的美劇

…………

【14樓】 前衛de貓:小溪你們單位那個老王是不是腦殼有包?居然欺負我們小溪?!

【15樓】不給我抽SSR我要生氣:哇那個老王看的我好氣啊,抱抱小溪,新人剛入職場就該被欺負嗎?

【16樓】Remix。:小溪給經理說的時候經理不是一點都不意外嗎,感覺這不是那個老王第一次這麽對新人了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錯誤提交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