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9. 帶子:當我被boss堍撿到105 “……
關燈
小
中
大
最終……
宇智波帶子還是沒能和某只壞脾氣貓好好地告別, 但她認命了……只是啊——
“阿飛先生你走就走!為什麽要順走鼬前輩送給我的點心啊!”QAQ
為什麽?
那當然是因為……
“啧,難吃。”宇智波帶土“呸”的一聲吐出口中的點心渣,然後擡起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手随手那麽一丢, 手中的點心便順理成章地墜落到了神威空間的深處。
而這一次,顯然沒人會接住它了。
眼看着那盒點心消失在濃重黑暗中, 沒戴面具臉有傷疤男人雙手抱臂,嘴角微微挑起了一點, 覺得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至今為止,他想做事, 就沒有做不成的。
區區一盒點心,他想丢, 就沒有丢不掉的道理。
有本事她再跳進來撿一個?
呵……
臭丫頭。
不過……
他口腔中的舌頭靈活地掃過左側牙龈,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咬過剛才那一口後,這側有點不太舒服。
宇智波鼬下毒了?
那家夥不至于這樣下作吧……
雖然忍者執行任務時什麽樣的髒事臭事都會做,不過在沒有任務的情況下對名義上的隊友動手……
倒也不是那家夥的行事風格。
或者說,如若那家夥從一開始就足夠卑劣,倒也不至于落到如今的地步。
對付團藏那種惡心卑劣的存在,要麽用絕對的武力值直接宰了他, 要麽就得比他更加惡心卑劣。在這一點上,大蛇丸那家夥說不定就很有心得體會。不過宇智波鼬和大蛇丸的關系也不是很好, 大約是沒辦法彼此交流這類心得的。
言歸正傳。
他很确定宇智波鼬沒有下毒。
因為他吃之前已經檢查過了。
不然呢?
誰會在不經檢查的情況下随意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啊?他又不是她那種蠢貨。
啧,果然嘴裏還是有點不太舒服。
上火了麽?
他一邊如此想着, 一邊随手拆開今天去木葉“順手撿回來”的紅豆糕,決定用這個清清口敗敗火——畢竟好吃的甜食治百病,就算是将死之人一口下去說不定也能多活個三十秒(別問,問就是宇智波的奇怪常識)。這麽多年過去了, 果然還是甘栗甘的點心最合胃口,所以,如果木葉未來某天真的“嘭!”的一下被炸飛了,那麽,他大約會因為失去這家店而感覺到一點點悲傷。
雖然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
但至少這份心意是真實的不是嗎?
正大快朵頤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其實差一點點就失去“撿垃圾的權力”,畢竟……
“卡卡西,你現在還總提着點心去慰靈碑嗎?”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自來也在離開木葉之前,如此問自己的徒孫。
“嗯。”旗木卡卡西微笑着點頭,“和過去一樣,只要在村子就每天都去。”
“……還有必要嗎?”你小子總不至于上墳上瘾了吧……不過忍者嘛,有什麽奇奇怪怪的瘾頭都很正常就是了。相較而言你,卡卡西這個……至少沒什麽危害性。
“嘛……雖然也許沒什麽必要了,但是,一直去的人如果某天突然不去,也很引人懷疑吧?就算真的不想去了,也至少需要某種‘契機’。”
“這倒是。”自來也點了點頭,“尤其你也算是木葉的‘重點人物’。”有意無意就會吸引別人目光的人,如若出現“異常”肯定會引人探究的。事實上,如若不是他每次回木葉基本都會來看看這位徒孫,他們今日的對話恐怕也會頗為引人關注窺探。
畢竟,他也算是“重點人物”了。
但即便沒什麽可疑之處,恐怕也會有一些人想要知道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麽,哪怕,可能只是家常。
“自來也大人你謬贊了。”
“既是誇獎你,也是在提醒你要格外小心。”
“我知道,您出門在外也請務必保重自身。”
“哈哈哈,安心,在這件事上我也是‘熟練工’了。好了,我走了,不用送了,回見~”
“下次見,自來也大人。”
送別“雖然看似不靠譜但其實在很多事情上格外靠譜的長輩”後,旗木卡卡西認真對比了下自己剛買回來的兩盒紅豆糕,最後,将(自認為)相對好一點的那盒放在了窗臺上,然後,提着另一盒(自認為)相對差一點的準備去慰靈碑定期“上墳”。
嘛……
雖然去還是要去。
但既然如今就是意思意思做個場面,那也就不需要太講究了吧?
帶土地下有知……呸,她地上有知,應該是不會生氣的。
……也幸好某只堍不知道。
否則木葉估計今夜就得炸一次。
畢竟,定期去吃的頂級貓糧被悄然換成了次級貓糧啊……然後,好吃的貓糧和罐罐還都被送給了其他貓,哪只貓能忍?
他願意流浪以及從不給摸是他的事,
但是偷換貓糧克扣罐罐者,死!!!
好在,某只壞脾氣貓并不是自己的貓糧和罐罐已經被“偷換”了,他此刻只覺得……
木葉的某個垃圾白毛是不是也在紅豆糕裏下了毒。
因為吃完後,他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口腔左側越加不舒服了。
不過本着“紅豆糕很好吃不能浪費”的原則,他還是很堅強地把整盒給吃光了,一點渣都沒剩,然後……他将手中的盒子随手一堆,它便落到了一座“盒子山”上。
沒別的意思,他就是從“撿到”第一盒起,想看看某些垃圾能堅持多久,結果……
啧,當忍者沒多有能耐,當個日常上墳的垃圾倒是相當持之以恒。
但又有什麽用呢?
那個垃圾也就只能做做這種事了。
其餘的……
什麽都做不到。
關不掉那只寫輪眼,洗不乾淨滿是同伴鮮血的手,阻止不了任何悲劇發生,救不下琳,同樣也救不下水門老師救不下漩渦玖辛奈救不下死在那一夜、那一夜之前和那一夜之後的所有人……
真是可悲。
那種垃圾唯一存在的意義大約就是在這個糟糕的世界上麻木不仁随波逐流苦苦掙紮,以那過分狼狽的姿态來偶爾取悅他了。
但這點“價值”也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畢竟,啧,絕大多數時候他看到對方都是生氣上火厭惡煩躁的。
不,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家夥現在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了嗎?
啧,垃圾!大垃圾!不折不扣的混蛋垃圾!!!
夜半時分。
宇智波帶土對着從神威空間中扒拉出的一面有着裂痕的破鏡子,擡起手捂了捂自己明顯腫起來的左側臉頰,不得不承認一個悲傷的事實——
他,牙疼了。
或者說,某些小垃圾的“詛咒”似乎成真了,到底還是将那盒子點心給丢掉的他,真的被什麽見鬼的“牙齒仙人”給懲罰了。
“嘶……”
瑪德瑪德瑪德!
混蛋混蛋混蛋!
去死去死去死!
#@%&*(¥%¥%……&*……
……
某只堍的心中閃過一大串少兒不宜的語句,然後頓覺自己的牙似乎疼得更厲害了。
“……”
他擡起戴着黑色皮革手套的手,捂住自己的腮幫子,整張臉陰沉得不像話。
說實話,他沒有太多有關于此的經驗。
雖然理論上說,吃多了甜食容易壞牙;但正因如此,宇智波一族從小就給族人們灌輸了不少“牙齒保護”的知識。
總體來說,只要乖乖照做了,起碼忍者是不用擔心壞牙的,畢竟他們的身體遠比普通人強健不少。
所以,他上次牙疼還是孩童時期,因為不太知道輕重所以忽視了大人們的告誡,最終導致了悲劇。
好在他那時正值換牙期,壞牙順理成章地被送走了。
這麽多年過去了……
他本以為牙疼這種事與自己無緣了,沒成想……
啧,絕對是那個臭丫頭的錯!
本來就是,他這種級別的強大忍者怎麽可能會輕易牙疼呢?就算吃太多甜食偶爾忘記刷牙還因為壓力大一不小心喝了太多超冰快樂水之類的……
也絕對不至于牙疼!
所以,絕對是她的詛咒成真了!
那還能不去找她麻煩?
不去他就不是“小肚雞腸、報複心極其強烈的宇智波斑”了。
于是某只堍二話不說地開着神威空間又回去了。
重新跨入那個因為接二連三地拜訪已經變得熟悉的房間時……
夜已經深了。
所以屋內一片黑暗寂靜。
披散着滿頭長發、身穿着淺藍底色小狗圖案睡衣的少女側躺在床上,呼吸均勻,睡得正香。
“……”啧,品味真差,為什麽是狗?而且圖案還是巴哥犬,真是醜死了!
這是宇智波帶土的第一想法。
第二想法則是——
他牙疼得臉都腫起來了壓根無法入睡,她居然還敢睡得正香?
找死!
不是說是他的分|身?
不是說要和他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共同承擔一切?
那倒是一起牙痛啊!
呵……
他就知道她平時那滿嘴的鬼話都是騙人的,就沒有一句實話!
大約是因為他身上的“殺氣”和怨念委實太明顯了……
“唔……”床上的少女發出了這樣一聲,醒轉了過來,迷迷瞪瞪地睜開雙眸,表情發愣地注視着大半夜站在自己床邊的、頭戴面具身穿黑袍的男人。面對着這酷似恐怖片的場景,她無意識歪了下頭,發出了“唔嗯?”的一聲。而後,她擡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似乎是不太确定眼前的一切是真實還是做夢。
宇智波帶土嫌棄地看着這一幕,覺得這人真是半點戒心都沒有,如若出門在外也是這個死德行,那麽可真是要早死早超生。
其實真相并非如此,宇智波帶子露出這樣的姿态,單純是因為她的“危機預感”和身體保護機制沒被激發,僅此而已。也就是說,某些人的怒意和怨念雖然是真的,但是殺氣嘛……
但這不妨礙他手動……不對,腳動讓某些人變得清醒點。
于是某只堍上去就是一個“堍堍飛踢”——
“清醒點沒?!”
“……啊。”大約因為剛剛還在睡的緣故,突然就被堍腿踢了一腳的少女發出的聲音有點沙啞和軟綿綿的,就像是稍微沾染上了一點糖粒的軟綿綿的棉花糖,輕飄飄地漂浮在夜間的空氣中。
“……”鬼叫什麽?他也沒有很用力吧?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