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關燈
小
中
大
不知道應該從哪裏說起。
我曾經有一個男朋友,是我追的他。叫他A吧。第一次見A的時候,我大一。在學校籃球場上,他太閃耀了,連跑帶跳的,随便幾個三分球就引得全場女生尖叫綿綿,剛好他又長成了我喜歡的樣子,所以那天我就抽了風,買了一瓶礦泉水在旁邊等他,當然那天想給他遞水的女生太多了,我根本沒擠進去。
那天到最後我都沒能和他說上一句話,不過這并不影響他吸引我,我留意他,留意越久就發現他越對我胃口。像我這種顏狗是沒什麽原則的,活了快20年第一次遇到一個從頭到尾都是我菜的人,就直接上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追人,沒什麽經驗,不會撩漢也不會什麽欲擒故縱,特別傻,拼了老命終于加入學校籃球隊坐冷板凳(後來直接改做後勤),報名參加他學的什麽日語速成班(能聽懂島國動作片),反正想盡辦法出現在一切他能出現的場合。
我也不在乎別人怎麽看我,在那個智商堪憂的年紀,我覺得愛情是大過天的,我看上你了就要追你,能不能追上是一回事,但是你得知道我喜歡你。
後來我想明白了,我這樣普通的條件能追到他主要是因為性別優勢。A是彎的,不知道是天生彎還是為了白月光彎的,反正彎得跟蚊香似的不可能喜歡女生。所以我一下子就贏了那些莺莺燕燕的小女生。
啊對了忘記說,我是男的。我這麽可愛當然是男的 (())
說起來也是蠻神奇的,A莫名其妙就被我追到手,還一不小心就在一起五年了。雖然這五年大都是我在付出,但我傻啊,樂意啊,還賤得挺開心的。
【1樓】一個大畫家:所以我進了一個基友貼
【2樓】小帆飯犯:太長不看,分吧
【3樓】看我給你一個白眼:樓主你在說什麽?你要甩誰? A嗎?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13:11:55
別急啊大家,剛剛去吃了個飯。
說到跟他談了五年戀愛,其實大概是我單方面的以為我們是在談戀愛。
對他來說,就是找了個保姆,還是耐睡的那種。
他有一個從小玩到大的弟弟,沒有血緣關系,好像是鄰居吧,叫B.
我們都是一個大學的。
A對B特別好,下雨了要去送傘,B生病了A就以要照顧他為由放我鴿子,有一次我和A買好機票準備去泰國過國慶長假,出發前一天說不能去了,因為B腸胃炎。我當然氣啊,可是A說B是和他從小玩到大的,像親弟弟一樣,親弟弟生病了哥哥怎麽能出去玩呢?
我當時還覺得A說得挺有道理的,說明他這個人有責任心。完全沒有想過A下雨從來不會去接我,我生病了A也就是買點藥然後叫我多喝熱水。(呵呵,喝熱水……)
那時候晃一晃我的腦袋,你們肯定能聽到大海的聲音。
【1樓】看我給你一個白眼:樓主你的腦袋裏面肯定裝滿了四大洲五大洋吧?(微笑 jpg.)
【2樓】shado:66666,樓主你擡頭,有沒有看見一道綠光
【3樓】王者農藥、藥藥:這麽渣,不分留着過清明節?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13:38:10
我發現不對(對我還是有一點點腦子的,正常人的0.1%,不能再多),是B過生日的時候。那年我大二,和A在一起已經快一年了。我的生日是2月份,A回家過年我們沒在一起過,還是我主動打電話提醒他的………我隐隐約約有預感他不會記得,可能是為了下次見面大家不那麽尴尬也可能是為了某種可笑的尊嚴,我傻`逼兮兮地在電話裏問人家給我準備了什麽禮物……
和你們想象的差不多,得到的是冗長的沉默和尴尬,我知道他忘了,心情不好,随便聊了幾句就挂了。那個假期我們聯系很少,我突然發現原來只要我不找他,他也不會主動聯系我的。
開學的時候,他約我見面。我以為他要說分手,其實那時候愛得沒那麽多,分掉挺好的,也不會有後來那麽多的糾葛和痛苦。A送了我一雙球鞋,說是補我的生日禮物。不知道是不是他運氣好,剛好買的是我特別想要的那款。于是我很沒出息地原諒了他,憋了一個假期的氣在那一瞬間就煙消雲散了。其實後來想想,哪怕那天他送我的只是一個随意的地攤小玩意兒,我也會原諒他。沒辦法,愛一個人就是這麽沒有道理。
哎不是要說B的生日嗎,我又扯多了……
B的生日在4月份。我周末有時候會和A開`房,咳咳,寫寫作業聊聊理想順便做點別的不想描述的事情。有一次他去洗澡,微信一直響,發微信的人是C,他的一個好哥們兒。C問他“你這樣那小溪會怎麽想”,他的周圍沒有別的小溪了,小溪應該就是我,既然提到我了,我忍不住看了一下聊天記錄過分嗎(他手機沒設解鎖密碼)?
好吧看他聊天記錄這件事是我不對。反正這五年,我除了看了下他聊天記錄還做過什麽對不起他的事?想不起來,應該沒有……
A在和C讨論該怎麽給B過生日。他就像在追求B一樣,小心翼翼地想了七八種方案,一會兒覺得這不好不配B的氣質,一會兒覺得那也不行B不會喜歡,我一直以為A是那種對誰都帶點冷漠,不太在乎別人想法的人。
這就是傳說中的自欺欺人,有點可笑,其實他只是對我冷漠,不在乎我的想法,對待他喜歡的人,還是很有耐心的。
最後連C都被A搞煩了,直接發了兩條微信過來:
“你這樣那小溪會怎麽想?”
“你喜歡B就甩了小溪去追他,別磨磨唧唧的。”
該怎麽形容我當時的感覺呢,拿着手機的手都在抖。“喜歡”這個詞特別紮眼,因為對我來說有點奢侈,A從來沒有說過他喜歡我,但是C很輕易就幫他說出來了,只不過是用在別人身上。可能我的潛意識裏早就很清楚A不怎麽喜歡我,但那是我第一次正面接受他不喜歡我,喜歡B這個事實。
明白了這件事後,以前A所有的行為都能解釋清楚了。也就是我傻,在一起快一年才看出來,估計他身邊的人早都知道了,大家心裏都跟明鏡似的。
【1樓】一個大畫家:卧槽,看得我有點氣,A這個垃圾,lz你是怎麽跟他在一起五年的?
【2樓】前衛de貓: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3樓】B-Yuan:小溪你好,我是長江
【4樓】信不信我捶你哦:長江你好,我是黃河
【5樓】喵Maoo:樓上好無聊……
【6樓】你嵩最美:心疼樓主,在一起五年做過最對不起A的事情居然只是偷看了手機聊天記錄ヾ(д° )ノ゛
【7樓】前衛de貓:心疼+1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14:01:00
我是怎麽跟他在一起五年的?
好問題。後來B出國交換,A對我比第一年好。
五年很快啊,渾渾噩噩的,不知不覺的,就過來了。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14:31:21
那天A洗澡出來,看見我呆若木雞的坐在電視機旁邊,問我怎麽了,我說看了你和C的聊天記錄。
A不喜歡別人動他的東西,聊天記錄這種算隐`私了,他肯定不高興。但我也懶得解釋,我比他還不高興。
哎接下來的那一段不太想說,有點丢臉……
A沒說什麽,拿起手機看了下,回複C。關鍵是他也沒想給我解釋什麽。
我在旁邊越想越委屈,想着我對他做的種種,早上起床走十五分鐘去西門買他喜歡的早餐再走回來,我自己沒課也起來給他買;他提過一嘴想買的東西,我都會記下來然後想辦法給他買;有一次他說想要某牌的限量款球鞋,太火了沒搶到,我花了三倍的價格從朋友那買過來,自己吃了一個月泡面。
這種事情太多了,有些我都記不清了,我費盡心思地對他好,想讓他開心,奢望他哪怕能喜歡我多一點點,而他連一句解釋都不肯給。
什麽最傷人?生活中的細節最傷人。
我本來是準備質問他的,大不了再跟他吵一架,可是話還沒說出來我就先哭出了聲……還越哭越控制不住自己,最後哭成上氣不接下氣那種,連一句話都說不清楚,還吵架?(呵呵 jpg.)
A愣住了,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哭得眼淚鼻涕一把流,我一邊哭一邊斷斷續續地說:“你……你不喜歡……我……就……算了,分手……分手吧。”
A拿紙過來給我擦眼淚和鼻涕,擦完他就抱着我輕輕拍我的背,他第一次那麽溫柔的對我,讓我産生了其實他也是有一點點喜歡我的錯覺。
A解釋說:“B下學期就要出國交換了,所以想給他過一個好生日。”說完還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口,抱着我上床了。
你們有被喜歡的人抱着拍背親額頭過嗎?如果有過你們就能理解我為什麽讓這件事過去了(樓主坐在電腦桌前沒有底氣地小聲說道(。_ 。)),我當時覺得他對我還是有一點點感覺的,不然也懶得安慰我。更何況,B馬上就要出國了,不管A對他是什麽感覺,他們以後就不能經常見面了,就算A現在只有一點點喜歡我,但是我有時間,有機會,我可以對他更好,讓他越來越喜歡我。
事實證明,理想和現實之間總有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我五年的努力,最終還是比不過B在他心中的位置,所有我以為會感動他的東西,最後都只是感動了我自己。如果現在有人問我,要不要試圖去感動一個不愛你的人,我的答案是不,絕不。你付出越多,到後面往往傷得越深。不愛你的人最後也不會愛你,就算最後他說愛你了,你确定那是愛不是感動嗎?或者,你确定他愛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愛你為他當爹又當媽嗎?
現在只要回頭想一想,我都會為那時候的自己心疼,一根筋傻到底,消耗五年就算了,最慘的是這段感情耗盡了我的情和愛,耗盡了我愛別人的能力。
【1樓】前衛de貓:虎摸小溪溪
【2樓】信不信我捶你哦:不是我說你LZ,你心這麽軟……也是活該……
【3樓】那花那人那狗:我也曾經喜歡過一個不愛我的人,做牛做馬幾年,就差沒掏出心窩子給他做藥了,最後劈腿還和小三來鬧我,年輕時誰沒愛過幾個人渣 (傷心 jpg.)
【4樓】大白很疑惑:抱抱樓上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