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關燈
小
中
大
最後真的好讨厭我媽生我的時候給我選的“一吵架就哇的一聲哭出來”這個人物設定,一點都不酷!!!
【1樓】大白很疑惑:哈哈哈哈看到這裏我哇的一下笑出聲來
【2樓】wnjh_0518:不是你媽幫你選的,是你投胎的時候自己選的
【3樓】【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樓上你走
【4樓】wnjh_0518:哇小溪溪回複我了!!!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20:11:21
客觀說一件事情,不是給A洗白,他對我也沒那麽糟,也有過那麽一兩個時刻我以為我們可以白頭到老。
我家庭比較複雜,小時候父母就離了婚,我爸十年前就去國外了,我媽一個人帶着我和我姐生活在X城。大四那年,我媽突發性心肌梗塞去世。當時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塌了,哭了幾天之後整個人都是木的,吃不下飯只能喝水,渾渾噩噩地跟着我姐、姐夫還有媽媽那邊的親戚收拾媽媽的後世。那段時間A一直陪着我,我莫名其妙地發脾氣他也忍着,每天想辦法喂我吃飯。我姐對我的性取向應該是知道的,沒有明說過,但大家心裏都清楚。所以她對A印象應該蠻好的。
那年的三十晚上我姐帶我去姐夫家那邊過年,一家人也算熱熱鬧鬧。只是姐夫家親戚太多了,我特別害怕和一堆不熟的親戚拉家常扯裏短,誰誰都要給我介紹對象,而且大過年的總在人家呆着也不好,所以大年初一我就找借口回家了。以前過年的時候老媽都會在家包餃子,就算家裏只有三個人也是開開心心的。那年只有我一個人,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強烈的挫敗感和孤單感。我長大了,還沒來得及報答我媽,人就先沒了,這件事情毫無道理。
然而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毫無道理。
大年初一那天我坐在家裏聽着外面的火炮聲,我特別想見A,我知道B回來過年了,他們兩家住樓上樓下,A應該很珍惜B回來的每一天。不知道為什麽,我特別想跟自己賭一次氣,就堵A會不會來看我。如果他來了,我就賭贏了,那我以後就和他好好的;如果他不來,那就愛咋咋地,愛分分吧。反正我媽都不要我了,他以後愛跟誰在一起就和誰在一起。
我給A發了一條短信,說我一個人在家,你能來陪我嗎?那邊很久沒有反應,大概等了一個下午,在我幾乎要放棄的時候, A回了,說好。
A這個人有一點很神奇,就是每每我起了要跟他分手的念頭,他就像有心靈感應似的,總會做出一兩件事,讓我對他重燃希望。
開不了口,下不了手,分不了。
A第二天就來找我了,在我家陪了我兩天,我們也沒做什麽,就是買菜做飯看電視玩游戲。我甚至都開始幻想,以後我們畢業了,就住一起,一輩子這麽買菜做飯看電視玩游戲。
嗯,不切實際的妄想。後來C對我說過,如果他真的愛你,不會只陪你兩天就回去,他會在過年前就考慮到你的處境,不會讓你主動要求他來陪你。
“如果他喜歡你,他會在年三十前一天就主動去陪你,可懂?”
懂,我現在懂,但是那時候不懂。那時候我把自己放的太低,他兩天的陪伴對我來說已經是意外之喜,是一個我對他來說可能比B重要的信號,足以掃乾淨我心裏沉澱了太久的陰霾。
【1樓】看我給你一個白眼:寶貝兒怎麽回事,我們還沒開罵你就忙着給渣男洗白了?
【2樓】YY宥嘉:但是也洗不白……呵呵渣男
【3樓】那花那人那狗: 我也沒資格說你,我傻的時候跟你一樣一樣的,哎
【4樓】wnjh_0518:我不聽不聽不聽(捂耳朵.jpg),樓主你敢原諒A我原地哭給你看!!
【5樓】喵Maoo:那小溪現在只有姐姐一個親人了嗎?嘤嘤想抱抱(;′Д`)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22:11:33
回答大家的問題:1. 我沒說要原諒A啊,再說我和他也不存在原不原諒,而是愛不愛的問題,以前他不愛我現在我不愛他;2.我除了姐姐還有爸爸啊,我和爸爸每個月都聯系,只是他幾年才回一次國。要不要告訴你們我爸是gay這件事?算了,還是不說了。
繼續寫。
B出國那兩年,我自認為和A相處得還算不錯的。雖然偶爾他也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放我鴿子,但頻率也比以前小了很多。他喜歡旅游,那兩年我們去了好幾個城市,我這麽怕水的人,也跟着他學會了游泳考了潛水證。偶爾他心血來潮,也會在人多的地方抱抱我。
不過有些事情也是我後知後覺的,比如他從來不在社交軟件裏發和我單獨的合照,有我的照片裏,一定也會有他其它的朋友。我曾經安慰自己,他是不想在社交軟件裏把自己性取向表達的太明顯,畢竟這個社會對gay還是有很多惡意的。
後來我和A分手後,有一次和他的一朋友出來吃飯,他朋友不小心說漏嘴的:在B還沒有女朋友之前,A發過很多和B的單獨合照,他們大半個高中都知道A喜歡B這件事,後來兩人好像吵了一架之後就删了。不過據我所知,A全部保存在手機相冊裏的。
所以并不存在什麽A在意別人看法的事情,他大概只是覺得我不配,僅此而已。
【1樓】YY宥嘉:什麽?小溪溪,你說你爸是什麽?
【2樓】我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小溪溪,你變壞了,你學會吊我們胃口了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16 22:13:32
時間不早了,今天更了好多好累,謝謝你們來聽我的故事,我先溜了,早點睡皮膚才會好。
晚安(^ω^)
【1樓】wnjh_0518:抓住一只小溪不準走!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