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章
關燈
小
中
大
對了,上次有人問我今年怎麽過春節。
大家不用擔心我一個人,今年我爸爸要帶着他的男朋友,不,是老公回來陪我過年。
我明天就要去接他們,還要帶他們四處玩耍,未來幾天可能更的比較少。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
【1樓】Sky_high:知道小溪過年不是一個人我就放心了!
【2樓】你嵩最美:小溪過年記得來看我們!!
【3樓】【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好(^-^q).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1-26 23:28:32
删完朋友圈和微博,我把手機放在卧室裏充電,然後去客廳和大白吃飯。
吃到一半的時候,大白的手機響了,他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又看了我一眼說:“裴浩。”
我趕緊小聲對他說:“別說我今天找你了。”
大白接起電話,一秒鐘啓動裝瘋賣傻模式:
“喂,浩哥啊。”
“啊?沒有啊,我還在單位加班。”
“小溪?他怎麽會不見了?”
“啊?他腿怎麽瘸了?”
“奇了怪了,在Y市他有事不找你不找我還能找誰?”
“他會不會回X市了啊?”
“別急啊,我也幫你問問。”
…………
我朝大白豎起了大拇指:“演技滿分,奧斯卡都欠你一個小金人。”
“快別和我憑了,”大白指了指電話,說,“我感覺那邊急的快報警了,你不趕緊回一個電話去,我保證過不了多久你姐和警察局都知道你瘸着腿離家出走了。”
急得快報警?不至于吧,我出門的時候在客廳茶幾上留了一張紙條,壓在煙灰缸下面,上面寫着“我走了,今後你保重。小溪”。茶幾上就只有這張A4紙一半大的紙條和一個煙灰缸,除非他是瞎了,不然肯定看到了。我的筆跡他認得,收走的東西也都只是我一個人的,所以一切都很明顯,是我自己要走的,不可能是什麽被強迫或者被綁架之類的狗血情節。
在我想象中,裴浩知道我走了,一開始的反應可能是有點憤怒的,畢竟就算是一條養了五年的狗,就這麽一聲不響地走了,主人或多或少也是會忿恨的。但是那股勁一過,仔細想想,并不是什麽深愛過的人,也沒可能搭夥過一輩子,早晚都是要散的,不如就順了他的意,這次就斷了吧。
誰知道裴浩在心裏想過多少次要和我分手呢,說不定每一次見到付顏他的心都會動搖一次,有很多分手的話或許他早已經排練過千千萬萬次,只是一直礙于這樣那樣的原因說不出口。而我現在只是給他找了一個恰當的時機,一個充分的理由而已。
如此一來,一別兩寬,各自歡喜。
我疑惑的看着大白,又确認性地問了一遍:“你确定他很着急?”
“廢話,”大白用食指在我腦袋上繃了一下,道,“他不僅很急,而且急得都快哭了!”
這不是我意料中的反應,畢竟上次我們鬧分手之後,我當着他面收東西走人的,他都沒想過要找我。這次我連表面上那些情侶分手該有的戲碼都替他省了,他卻突然想着要找我了?不該啊。
我思索着,不太懂裴浩的腦回路。我倒是不怕他報警,就怕他打電話給我姐,聯想到裴浩這幾天對我的态度,我突然有點不确定接下來他會不會真的到處找我,于是我又拄着拐杖走回卧室取手機。
手機屏幕果然在閃爍,燈光暗下去之後看到上面有二十多個未接來電,全部都是裴浩。我之前好像按了靜音,難怪在客廳一直沒聽見。我正準備打過去,手機又響了起來,還是他。
我接起電話:“喂?”
“你現在在哪兒?”裴浩的聲音很急切,他平時打電話都會先叫我小溪,然後再說事情。
我沒有回他的話,而是問:“你看到茶幾上的紙條了嗎?”
“嗯……”裴浩頓了一下,小聲道:“你把東西也收走了……”
我換了個姿勢坐下,淡淡地說:“對,是我自己要走的。”
裴浩啞聲道:“你還在生我的氣?”
我搖了下頭,雖然他也看不到:“不氣,我現在沒什麽感覺了。我想就這樣,分了吧。”
裴浩好像在那邊深吸了一口氣,過了半響,他換了一副強勢的語氣道:“你在哪?我馬上去接你。”
我皺起了眉頭:“裴浩,你還不懂嗎?我是真的要和你分手。”
“小溪……”裴浩帶着些許央求的意味,提高了聲音,“那天我真的沒看見你落水裏了,我發誓,如果我知道那是你也會不顧一切跳下去救你的!”
我停了一下,直戳重點:“那天你為什麽沒看見我,只看見付顏了呢?”
裴浩沉默了一下,答不出話。
“因為你的眼裏只有付顏。這五年來,你的心裏只有付顏。”我嗤笑了一下,心裏滿是諷刺,裴浩給我最深最重的一刀,最後還要我親自扒開傷口給他看。
裴浩想解釋,但一着急說的話都有些語無倫次了:“不是小溪,小溪,我和他什麽都沒有,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可能你們真的只是普通,但你對他的感情從來不普通。裴浩,你既然喜歡他,以後就好好對他,我祝你們幸福,”我嘆了一口氣,靠在床上閉上了眼,道,“這五年我太累了,我已經放過我自己了,你也放過我吧。”
裴浩的聲音突然顫抖了起來:“小溪,我不會放手的,你在哪?我當面給你解釋好不好?”
我不需要什麽解釋,我現在只是想離開你,離開一段失敗的感情,重新開始生活。
我平靜的回道:“就這樣吧,別再找我了,我現在很好。”
裴浩的聲音焉了下去:“小溪,我……”
我覺得這樣的談話很累,這麽說下去永遠沒個盡頭,于是在裴浩還準備說什麽的時候就掐斷了電話。
裴浩的電話馬上又契而不舍地追過來,我挂斷,他又打過來。望着一直閃爍的手機屏幕,我沒有來由的覺得煩躁,索性直接把他的電話號碼拉黑了。
別再解釋了,別裝作你有多舍不得我的樣子,明明在這份感情裏面,一直難以割舍的是我,一直深陷泥沼的是我。
過了半響,裴浩的微信接二連三的發過來了:
“小溪,我反思了一下,這五年我是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我全部都改,你給我機會,讓我彌補你好嗎?”
“你的腿還沒好,回來我帶你看醫生,讓我照顧你,你一個人在外面摔着了怎麽辦?起碼在我這把傷養好了再說要走的事情。”
“小溪,你不能就這麽一聲不響的走了,好歹讓我們見個面,把話講清楚。”
…………
我拿着手機盯着每隔幾秒就跳出來的微信,百感交集。現在說這些有什麽用呢,五年都講不清楚的話現在又怎麽能講得清楚。我承認你或許還是在乎我的,只是這些在乎,一旦與付顏扯上關系,就什麽都不是了。
裴浩的微信又跳出來一條,我沒打開看,而是點開菜單,選中裴浩,選擇删除好友。
世界一下安靜了,我的心也空了。就這樣吧,塵歸塵,土歸土。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人,偶爾再懷戀一下年少青春又魯莽的時光。只是那個可以和你相伴一生的人,不會再是我。
【1樓】吳雪童童童:分的好,分的妙,分得呱呱叫!
【2樓】阿弋一: 為什麽我覺得裴渣情商堪憂,都這個時候了還不知道說一句我愛的是你而不是付顏嗎?
【3樓】Dreamme:樓上+1
【4樓】Lift收音:渣攻不是情商低,而是他說不出口,因為他最愛的是付顏而不是小溪。
…………
【8樓】Young_wea:讓我來揣測一下渣攻的心路歷程:啊這個小孩喜歡我,嗯還挺可愛的——既然他都追我了,那就答應一下玩玩吧——小孩各方面都不錯,在一起挺舒服的——可是白月光才是最好的,他是電他是光他是唯一的神話——白月光和小孩,當然是選白月光了——小孩要離開我了,不行絕對不行,他走了以後誰對我好?
【9樓】8Voooo: 咳咳,我想說一句,我覺得裴浩是喜歡小溪的,如果不喜歡,小溪走了他不會是這種反應。
【10樓】——一刀:喜歡是喜歡,只是這種喜歡太廉價了。小溪都說了,只要牽扯到付顏,這種喜歡就什麽都不是
…………
【18樓】三千弱水08:我不在乎誰喜歡誰,我只想虐渣攻!小溪答應我,虐死渣攻!!永遠別回頭!!!
【19樓】AndyKK:啊最煩說分手還糾纏不清的人了,小溪把他拉黑的一瞬間我激動得吃完了一斤螃蟹!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