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小說

第13章

關燈
【樓主】随便注冊一個號吧 發帖時間:2017-02-12 21:09:02

我坐在床上,打開ipad,差點被屏幕的壁紙亮瞎了眼睛。

是一張我剛吃了一大口冰激淩,嘴還沒擦乾淨,就直接樓着裴浩親到他臉上的照片,兩個人都笑得特別開心。那次我們去游樂場玩,回來我就把那張照片換成ipad壁紙了。

自己作的孽,自己想辦法解決。我打開ipad相冊,準備把照片删了。裴浩在旁邊發現我的意圖時,一把搶過ipad,有些生氣的看着我問:“你要删多少,你朋友圈微博上的都清空了,連一個屏保都不留?”

我給了他一個白眼:“你自己不存照片怪誰?”

我突然又想到裴浩手機裏一堆和付顏的合照,雖然已經跟我沒什麽關系,但心裏還是驟然升起一股涼氣,轉過身對着牆不想看他,希望他趕緊滾,滾去找他的白月光朱砂痣。

“存了……”裴浩見我臉色突變,語氣軟下來,他把手放我肩上,試圖把我身子轉回去:“都存在手機裏的。”

我閉上眼睛,蜷縮成一團,沒有要轉過去的意思,也不接他的話。自從有一次看到他手機相冊裏一堆和付顏的合照後,我就再也沒主動翻過他的手機相冊,就怕哪天突然翻出一張我不能接受的,不知道是該找他鬧呢還是活着血吞下去。

我以前怎麽就能這麽賤,愛得最基本的底線都沒有了,尊嚴也不要了。在愛裏面總是祈求他給予一點點養分,抓住他的一點點施舍緊緊不肯放手,活像一個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自嗨而不自知的小醜。

裴浩不明白我為什麽突然不理他了,緊張的開口:“真的存了,你删掉的我都有備份。”

說着裴浩把手機打開遞過來,想要我看。我根本不想看,你備份是你的事,在我這,這些是我一丁點都不回憶的情節,至少現在不想。等有一天我可以在雲淡風輕談起的時候,你這個人充其量最多就是我心上的一粒灰塵。

我用力一揮手,他的手機就被重重打掉在地上。沒辦法,我這個人脾氣上來的時候,自己都控制不住我自己。

裴浩沒有管手機,而是直接脫了鞋擠上病床伸手想抱我。我覺得他煩死了,不愛我又要裝作關心我,他不就是希望我一輩子放不下他,享受我被他吃死又無可奈何的情緒嗎?一股火氣莫名在心中升上來,我躲開他的手,狠狠踢了他兩腳,把他踢下了床,氣憤地指着他,手都在抖,大聲喊道:“你現在!馬上!給我滾出去!”

躺在隔壁床的小妹妹驚訝地朝我們看過來,樣子像是被吓到了。我這才強迫自己平靜下來,深深吸了一口氣又吐出來。

裴浩僵硬地坐在地上,臉上滿是詫異。我以前也會有脾氣不好的時候,但這是我第一次這麽認真地大聲叫他滾,還當着別人。許久,裴浩緩緩地從地上站起來,哀傷地望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一點點安慰。

以前的小溪不會這麽對他,以前的小溪看到這樣的裴浩會心疼、會舍不得。但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我別過頭沒再看他,往事無需回首。

“我去給你買點吃的。”裴浩等不到我的安慰,垂着腦袋,落寞地走了出去。

房間裏只有我和隔壁床的小妹妹,氣氛有些尴尬。小妹妹十來歲的樣子,好像有點怕我,連忙把頭撇過去裝睡。

我抱歉地朝小妹妹一笑:“對不起,剛才吓到你了。”

“啊,沒事,”小妹妹松一口氣,小心翼翼地轉過頭看我,似乎覺得我的表情也沒那麽可怕,她才猶猶豫豫地問我,“你和剛才那個哥哥吵架了嗎?”

“嗯,”我沉思了一下:“也不算是吧。”我們這是叫分手,還是分不乾淨那種。

“你們是戀人嗎?”小妹妹眨巴着眼睛問我。

這突然的提問問得我措手不及,我有些哭笑不得,現在的小孩怎麽這麽早熟,連男同都能看出來了?

我搖搖頭,本來我們現在也不是戀人。

“可是,”小妹妹疑惑不解,“今天早上你睡着的時候他一直看着你,就像我爸爸看着我媽媽一樣,剛剛他還想抱你。”

“那不一樣,”我解釋道,“那個哥哥只是可憐我、同情我。”

“是嗎?”小妹妹還是不太信。

我趕緊換了別的話題,和小妹妹聊起了她的父母學校,她父母上班去了,叫保姆帶她來醫院,現在保姆不知道去哪了。聊着聊着我的情緒終于平複了下來,但裴浩回來後,我還是沒怎麽搭理他。

他見我一直和小妹妹說話,拿着一塊蛋糕俘獲了小妹妹的心,試圖參與我們的談話。

小妹妹指着我,锲而不舍的問裴浩:“你們是戀人嗎?”

“是啊。”裴浩笑眯眯地回答小妹妹,又給了她一塊蛋糕。我聽了差點沒吐出一口老血,瞅了裴浩一眼,示意他不要給小孩亂說。

“可是這個哥哥剛剛說不是。”小妹妹接過蛋糕,繼續追尋她心中的真理。

裴浩悄悄對着她的耳朵說了一句:“他在生我的氣呢。”

我聽到了,心裏冷冷一笑,并不想參與他們的對話,随意拿起一本書,裝作認真的看起來。

晚上我讓裴浩回去,他死活不走,我拗不過他,只好随他了。夜幕已深,我閉上眼睛思考白天發生的事情。老實說,我對白天情緒失控的自己有點失望,這說明裴浩的一言一行還是會影響我的情緒,我還是會因為他而感到憤怒、不甘,我還是沒能從過去那段感情中完全抽離出來。

都說相愛容易相忘難,不知道那些真心愛過的人,往後要渡過餘生多少個日夜,才能做到真正的相忘于江湖。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忘情水,那我會毫不猶豫一飲而盡吧,哪怕以後再也不能喜歡上別人。因為我本覺得,很難再愛上一個人了。

第二天早上又打了兩小時的點滴,醫生才讓我出院。裴浩幫我收拾好東西,出門的時候趁沒有人注意,他輕輕在我額頭上親了一口,我嫌棄地推開他。坐在床上的小妹妹捕捉到了這一幕,驚訝地捂着嘴咯咯笑了幾聲,還對裴浩豎起了大拇指。

我想在小妹妹眼中,我和裴浩應該是一對幸福的戀人,就像他爸爸媽媽那樣,一直恩愛偶爾吵架。在心裏面,我也有那麽一絲希望,現在只是我做的一個夢,夢一醒來,我還是和裴浩在一起,不同的是他一直愛的是我,根本沒有付顏這個人,那些猜忌和痛苦都只存在于夢中。然後陽光灑到床上,我抱着他撒嬌說我夢見你愛的是別人不是我,我很難過。他會安慰地抱抱我,說那些都是夢,不要自己吓自己。

但是現實之所以是現實,就是因為他往往比夢裏痛得更真實,随意幾刀,拉扯着你,讓你無比清醒地直面血淋淋的人生。可如果沒有這些挫折和失敗,大多數生命就只能像是一朵朵沒有重量的雲,輕如鴻毛,往往歷經痛苦的洗禮後,才能鑄成生命的厚度。

所以酸甜苦辣,人生百态,全靠自己體會。

自那天之後,裴浩就跟着了魔似的,經常跑到我家樓下去蹲守着我。然後白天經常買一堆早餐和下午茶送到我們公司去。一開始,我的組員還以為因為我要走了,送給大家的臨別贈禮。

可是時間長了,大家也覺得是不對了,怎麽可能天天買,還早上下午都送。

于是就有人打趣問我,是不是有妹子在追你。

旁邊的同事還跟了一句:不一定是妹子哦!

我:……

【1樓】春光炸裂: 看到小溪說覺得很難再愛上別人有點難過,為什麽要把人生中最好的愛獻給渣男(哭.jpg)

【2樓】無心的海綿體:小溪,千萬千萬不要對愛失去信心。相信我,總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真正愛你、懂得欣賞你的人,你會愛上他,然後你們會一起渡過美好的歲月。那時候再回頭看現在,你會覺得現在的痛苦都是值得的,裴浩也就不過如此。

【3樓】菜lovely:心疼小溪溪

…………

【14樓】鏡爺ki:小溪不是說和裴浩分手半年多了嗎,講真,如果裴浩還在追的話,那我相信他是愛小溪的

【15樓】吧啦吧小魔仙:愛不愛又怎樣呢,早該珍惜的時候他乾嘛去了?破鏡不能重圓,往事不能重來,支持小溪甩掉他

…………

【18樓】繪色九:樓主你有沒有想過,不是每個單位都會有人天天買早餐和下午茶到公司的……萬一遇到熟人?




半夏小說,快樂很多

錯誤提交
 


每日推薦

每當你翻開一本書,或是點開下一章,其實就是在給自己開一扇小窗──讓陽光、星光、遠方的風,還有那些溫柔的靈魂,悄悄溜進來陪你。